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愛講之猩

近幾個月來,愛港之聲開始多人認識。白小仙雖然未能盡閱相關新聞,但是有一段新聞卻引起白小仙注意:

愛港之聲高達斌:「民主只是近三四百年的事,根本不是香港人的核心價值。民主只不過是外邊的舶來貨。我們中國地方為何不講仁義道德?」
長毛:「阿哥,你這就是說共產黨通番賣國,馬克思是德國的猶太人。」


說實話,我不是梁議員的支持者,但是面對一些不懂追索歷史、沒有見識、似懂非懂的人在胡說八道,實在看不過眼。四句話幾乎全錯:

1)民主不是近三四百年前的事,而是希臘在公元前五世紀已有,甚至及後的羅馬帝國,亦有元老院,作代議制的民主,羅馬帝王也不敢得罪。

2)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是甚麼?其實這問題我也不算很清楚,似乎會跟時代轉變。

3)如果高先生真自認幫上帝打工,他是否知道耶穌基督也是外國人?共產主義、社會主義也是舶來貨?

4)中國地方可以講仁義,但是早就被毛澤東、共產政府給革了。文化大革命的破壞,有沒有讀過呢?「爹親娘親 不及毛主席親」是哪門子仁義道德?

這個世界總有些人支持當權者,不過既然無學識,真不要上前線獻醜了。

參考:
梁國雄議員vs愛港之聲高達斌
高達斌自認幫上帝打工-網民搵番幾年前訪問
《羅馬浴場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