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

男人的機器 For Him Machine

每個男人都有其機器,他們多數會視為「玩具」。

這些機械可以是相機、攝影機、電腦、遊戲機、汽車、模型、音響器材、智能電話,甚至紙牌遊戲、象棋、樂器、繩結(咁都算機器?如果你有這個疑問,請你看一次《3 idiots》)

以上「機器」,很多都有其複雜的操作,女性往往對此毫不理解,為何好端端的工具,要弄得如此複雜?

費解還費解,男人對這些「機械」還是樂此不疲,最近上映的《Iron Man 3》,根本就是在玩玩具的大男孩。



今集的故事,承接著Marvel近期的電影,亦即《The Avengers》。不過,即使沒有看之前的劇情,今集獨立去看,也不會嚴重脫節,而且居然有不少女性觀眾棒場。

主角Anthony 自從發明裝甲之後,又遇上不少危機,於是又發明了全新功能的裝甲--Mark 42。Mark 42的特點是裝甲各部份是分離的,每個部份都能獨立飛行,另外更能在危機中自動裝上。Mark 42有這樣的設計,令原本覺得睇機械人等於睇CG的電影,變得更有趣味。

因為Mark 42是新造的,多項功能尚未能發揮,以致遇上今集敵人的攻擊,便立即敗陣。在裝甲未完全修好期間,Anthony仍然去以肉身之軀,調查敵人,甚至深入敵人陣地,用的是現代武器而非科幻戰甲;即使修好的裝甲從遠方飛來,由於只有單手單腳裝上,Anthony在不齊全的裝備下施展如功夫一樣的動作,使這部份打得很精彩。

作為男主角是超級英雄,女主角是一般人,劇中卻超過一次表現出女性也有強桿一面,實在很值得欣賞。

今集實在有很多橋段非常有趣,實在不能盡數,滿大人這個角色的真實身份,也是我覺得很夠Surprized, (按此劇透) 非常型格的滿大人原來只是演員,一切盡是今集壞蛋的把戲;原著滿大人卻是真正能跟Iron Man對打,還有十隻外星人的指環型科幻武器的強者;出身於受中共逼害旳家庭,大慨是為了中國市場修改吧。滿大人跟原著的不同,反而變得更有娛樂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